選單 首頁 搜尋

電扶梯踩壞、暴衝驚悚意外多 專家:乘載過量恐故障

2020/06/26 09:49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板橋府中站外天橋,天橋的電扶梯竟然缺一階,差點讓一名男高中生被捲入,幸好他反應快抓著扶手趕緊跨越,才平安無事,同學們說,想到如果捲進去,可能就會發生慘案。其實電扶梯意外層出不窮,過去台北捷運頂溪站副站長曾搭乘電扶梯發生死亡意外,花蓮及高雄火車站也曾發生驚悚暴衝意外,導致群眾如打保齡球般跌成一片受傷,還曾發生過電扶梯被踩壞的突發狀況,專家解釋,除了機械故障,還可能因為群眾一窩蜂搭乘導致乘載重量不堪負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府中站外天橋的電扶梯竟然缺一階。(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民眾搭乘像這樣的電扶梯,不管是在捷運站、火車站或是百貨公司都能看到,但是過去手扶梯的意外層出不窮。」回顧九年前這起驚悚死亡意外,永和頂溪站副站長獨自搬著3公尺長的防洪擋板搭電扶梯,突然頂住天花板,卻演變成跌進機坑身亡,而在四年前,高雄火車站原本往上的電扶梯,反向往下暴衝,造成7傷,三天後,花蓮火車站同樣情況,民眾驚恐逃難,最後像打保齡球一樣倒成一片,導致11人受傷。電扶梯業者鄭先生:「業主跟廠商很怕就是,一窩蜂坐電扶梯,乘載會有問題。」


▼頂溪站副站長獨自搬著3公尺長的防洪擋板搭電扶梯,卻意外身亡。(圖/東森新聞)


專家解釋,有時乘載重量不堪負荷,可能導致意外,當意外一發生,就算按下緊急停止按鈕,仍然難以避免釀成死傷,電扶梯業者鄭先生:「(意外當下)5秒、10秒,根本來不及去做判斷,或者現在要怎麼樣作,運行當中,我們人搭乘有個慣性,而突然停住這就很危險,機械故障的話,緊急停止鈕有沒有作用,這就要測試了。」


▼電扶梯乘載重量不堪負荷,可能導致意外。(圖/東森新聞)


如今府中站外天橋電扶梯少一階踏板,到底問題出在哪,專家這樣分析,電扶梯業者鄭先生:「是不是保養人員沒有確實確定好少一塊,就讓人員搭乘,不小心的話,跌下去會有人員傷亡。」


電扶梯,不只曾發生過被人群踩壞,也曾有電人意外,都讓民眾宛如歷經絕命終結站,業者可得加強檢修,防範死傷意外再度上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