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市府查獲中火2號機燃煤 將二度開罰函送負責人

中央社 2020/06/25 20: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市府查獲中火2號機燃煤 將二度開罰函送負責人

中火2號機今天下午進行燃煤投料,併聯發電,市府前往稽查時,在2號機煙囪發現煙流震動,確認燃煤事實;環保局說,將依空污法函送下令的負責人法辦,並二次開罰。

YT廣告

台電為因應夏季用電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台中電廠昨天晚上將2號機點火,加入供電行列,市府也前往稽查勒令停工。市府今天指出,中火沒有許可證就動工,裁罰新台幣200萬元。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傍晚率隊稽查,並親自到2號機煙囪查看,發現有煙流震動,透過中控室、台電總公司對外資料,三方面確認2號機有燃煤投料,併聯發電情事,製作稽查紀錄後,後續將依空污法將負責人函送偵辦。

 

陳宏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原考量夏季假日用電量少,這幾天中火維持熱機程度,但仍有派人監控,今天下午4時1分,發現中火進行燃煤投料,以每小時25噸投煤,併聯發電,下午5時30分確定台電公開網站資料,2號機組佔發電量的10%,並確定發電後,隨即前往稽查,進行第二次稽查紀錄,進行後續處分。

 

陳宏益指出,不會移送基層主管或電廠員工,會查出不依照停工命令,且下令的負責人,才是空污法要移送的對象。將依照稽查紀錄和各單位討論,針對情節彙整資料,函送法辦。第二次的開罰金額也將依處分書訂定標準開罰。

 

他也強調,很遺憾在有7成台中市民反對中火2、3號機組啟用的時候,中火還是貿然啟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日籍女學生疑在台染疫 高市府證實:87密切接觸者隔離中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火 台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