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籍女學生疑在台染疫 高市府證實:87密切接觸者隔離中

2020/06/25 2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日籍女學生疑在台染疫 高市府證實:87密切接觸者隔離中

一名日本女大生2月抵台,在南台灣念書,6月20日返回日本後,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只透露是南部學校,未公布是哪間,但有自稱是高雄某大學生在社群網站自爆,已有整班學生被隔離。消息曝光後,原本不願鬆口的高市府今(25)日晚間證實該名女學生就讀高雄某大學,經疫調有87人須執行居家隔離,並匡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為15人,這些接觸者預計監控到7月4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我國23日接獲日本官方緊急通知,日本確診1名自台灣返日的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經連繫後,確定該案是一名日本籍的20多歲女性,她在今年2月入境台灣,在南部讀書,期間大多在南部活動,但直到上周學期結束後6月20日搭機返回日本,才在成田機場被檢測出陽性反應,為無症狀感染者。不過中央不公布這位日籍女學生就讀的是南部哪間學校,也認為這名個案傳染力不高,才決定不公布足跡。至於被點名的學校則堅稱沒有收到通報。不過,社群網站上有自稱是高雄某大學的學生生自爆,有接到學校及衛生所電話提醒,有學生聽聞直說「真的假的!太可怕了吧!」

 

 

▼自稱是高雄某大學的學生生自爆,有接到學校及衛生所電話提醒。(圖/翻攝自Dcard)

▼該篇發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在接獲中央通知後,立即啟動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個案活動環境清消等防治措施,並安排居住在高市的接觸者進行採檢,截至目前密切接觸者有87人執行居家隔離,另匡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總計15人,從6月20日女大生出境入起進行14天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管理,需持續監控至7月4日止。衛生局表示,截至25日下午6時40分,也已完成全數87人採檢作業,其中76人檢驗結果呈陰性,其餘11人檢驗報告尚未出爐。此外,非居住高市的36人,交由各地方政府聯繫採檢、接手後續居家隔離。

 

▼日本女學生返國確診。(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名日籍女大生生活作息單純,並未參加學校社團也無校外活動,入住的是單人宿舍,主要活動範圍都在學校附近。高雄市衛生局強調,市府防疫團隊已輔導完成個案主要活動場域清消作業,並持續注意教職員工健康狀況。指揮中心今日晚間表示,針對確診日籍女的接觸者123位中,已經採檢122位,目前完成109隻檢體,都是陰性,完整結果還在匯整當中。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真的脫了!本土劇林志玲超有料 單手遮不住全看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