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留學生返日確診!匡列123人要採檢…還有7人找不到

2020/06/25 15: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女留學生返日確診!匡列123人要採檢…還有7人找不到

我國於昨(24)日接獲日本通報,一名20歲日籍女性自台灣返回日本後確診武漢肺炎,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立即展開疫調,匡列密集接觸者,目前共有123位接觸者需要採檢及隔離,其中有7位尚未聯繫到對方,目前已通知相關單位處理。

YT廣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昨日下午5點多,緊急加開了一場記者會,表示接獲日本通報,有一名返日的日籍女性確診武漢肺炎,由於該名女姓今(2020)年2月底從日本來台灣就學,活動地點大部分都在南部地區,上週返回日本時,採檢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並且沒有任何症狀。

 

 

▼我國於昨日接獲日本通報,一名20歲日籍女性自台灣返回日本後確診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在匡列完接觸者會表示,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包括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相關接觸者等,其中125人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過有2名同學因為已經不在國內,因此只有123人需要採檢,目前已經聯繫到116位,並完成採檢。

 

▼莊人祥表示,有123人需要採檢,目前已經聯繫到116位。(圖/東森新聞)

 

採檢結果目前為44位檢驗為陰性,剩下的72位彩檢結果預計會在今晚6點前出爐,不過其中仍然有7人尚未聯繫到,引起民眾憂心,不少民眾就擔心端午連假有許多人前往南部地區郊遊,與該名日籍女性的活動區重疊,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表示「傳染力不高,應該根本不會傳染」,要民眾不要過度擔心,做好防疫工作即可,同時該確診女性也不計入我國新增案例之中,目前累計共447人確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再增1確診!60多歲男瓜地馬拉返台 匡列10接觸者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