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困土耳其90天!旅費暴增50萬 正妹返台痛訴心聲

中央社 2020/06/23 22: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受困土耳其90天!旅費暴增50萬 正妹返台痛訴心聲

滯留土耳其的28名台灣民眾搭機今晚7時48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旅客直呼懷念台灣美食,但受困90多天的額外花費驚人,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後,恐怕只能努力工作來還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指出,滯留土耳其台胞返國入境,依規定由疾管人員進行健康評估,並審核健康聲明暨檢疫通知書內容,再依序通過移民署證照查驗、提領行李及海關稽查等入境程序。

 

李姓女旅客表示,原本預計花費新台幣5萬元,在三月到土耳其訪友20天,沒想到因為疫情緣故,竟然停留90多天,為了要返台,期間更訂了5張商務艙機票,但後來全遭臨時取消,不但無法盡快退費,還被收手續費,如此一來多花費50多萬元,回來後要努力工作才能還債。

 

李小姐指出,滯留期間,當地政府管控嚴格,未成年也不能外出,有時甚至還會臨時宣布禁令。在離開土耳其前,更遭海關以逾期停留為由要罰款,幸好有駐外單位協助出具證明,才免於破費的下場。

 

與10多名友人在三月前往土耳其的黃姓女旅客表示,出發時當地根本沒有疫情,原本計劃進行5天的自由行,卻因疫情爆發航線關閉無法回台,由於住宿費用昂貴,只能仰賴家人資助,並轉租公寓才減輕負擔。

 

黃小姐指出,友人在受困期間曾3次規劃返台,沒想到機票都買了還是遭航空公司放鴿子,當地的防疫措施不佳,這段期間最懷念台灣的美食,這次能夠順利返台,很感謝駐外單位的協助。

 

國境單位表示,滯留土耳其台胞入境時,若在健康聲明中提到,14天內曾有疑似症狀,將在機場就地採檢,並送集中檢疫所等待結果;其他旅客則是各自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並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3月中旬在土耳其爆發後,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Airlines)也從3月底停飛全球航班,國際航班也陸續停飛,導致部分在土耳其自助旅行的旅客、從事國際貿易人士、留學生或交換生等台灣民眾滯留土耳其。

 

駐土耳其代表處表示,4月間就陸續接獲滯留民眾及其在台家屬多次洽詢求助,隨著土耳其政府近日逐步開放部分國際航班,代表處在釐清各種可行的轉機路線後,最終確認搭乘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由伊斯坦堡起飛經杜哈、香港轉機回台的航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天氣太好! 端午連假首日國5南下估塞15小時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