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今午後大雨報到 全台雨將下不停!

2016/05/10 11:53 字級:
​注意!今午後大雨報到 全台雨將下不停!
今(10日)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午後各地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這種天氣型態將持續到11日,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不是像前幾天短短只下1小時,「持續時間會較久一些」,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由於鋒面結構完整,會帶來大的雨勢,其中也有雷擊、強風、冰雹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由於受到暖空氣的影響,台東大武在11點36分已經出現焚風,飆出36.4度,成為目前今年最高溫紀錄,並且有機會上看37度。

氣象局表示,今上半天鋒面距離台灣仍較遠,不過其南側西南風將增強,真正影響的時間會在中午過後,鋒面接近加上熱力作用,屆時各地降雨機率就會逐漸增加,尤其是今天下半天到明(11日)上半天,鋒面最接近並且會通過台灣,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及東北部恐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外出記得帶雨具,以防晚間遇上較明顯的降雨。

今上午因西南風暖空氣的影響,全台高溫仍可達到30度,西半部高溫約33、34度,宜花地區也有31、32度。氣象專家提醒,午後鋒面接近,從北到南會陸續受到影響,雨勢會延續到晚上,將持續到11日,一直要等到11日下半天鋒面逐漸遠離,降雨才會減緩,由於受到鋒面降雨影響加上東北風帶來涼空氣,明全台各地氣溫會略為下降,北部高溫約降5~7度左右,中南部則略下降2、3度,提醒民眾要注意天氣變化。



(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