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囚犯武漢肺炎0確診!法務部長找到關鍵原因

2020/06/23 17:55 字級:
讀稿
台灣囚犯武漢肺炎0確診!法務部長找到關鍵原因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監獄參加收容人戒菸比賽頒獎典禮。他指出,監所防範武漢肺炎,做到滴水不漏,到現在為止收容人是0確診,主要原因是感謝矯正署所有同仁的努力。

YT廣告

法務部矯正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舉辦監所收容人戒菸比賽,由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陳全裕當戒菸的見證人,並從成功戒菸者中,抽出8組人,今天在嘉義監獄頒獎。

 

蔡清祥致詞時表示,監所在這次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範,做到滴水不漏,到現在為止監所收容人是0確診。監所人口密集,很容易造成群聚傳染,不能有任何的閃失,感謝矯正署所有同仁的努力。

 

董氏基金會拒菸大使藝人李㼈今天也出席頒獎典禮,他以過來人身分,分享戒菸經驗。他說戒菸很累、很辛苦,開始戒菸的那段時間,早上起床會口乾舌燥、眼睛乾澀,做什麼事情都容易發怒,但這些都需要自己去克服。

 

陳全裕指出,吸菸會增加呼吸道感染風險,導致肺部的免疫力下降,使人體難以抵抗武漢肺炎等肺部傳染疾病,而且容易罹患肺癌;立即戒菸,一口菸都不吸才能有效降低對健康的危害。

 

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吳昭軍與嘉義監獄典獄長莊能杰,都出席今天戒菸頒獎典禮。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