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肯好好吃飯!阿公罰兄弟跪地舉石 警上門關切

2020/06/22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不肯好好吃飯!阿公罰兄弟跪地舉石 警上門關切

日前有民眾行經新竹一村莊,結果發現一對兄弟跪在路旁,高舉一塊巨石,讓他驚呆拍下。這段影片事後被分享在臉書社團,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指出這樣管教很正常,也有人笑說其實兄弟倆是在練功,但事後還是有警方到場關心,詳查有無違反兒少法。

YT廣告

新竹爆料公社社團日前貼出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對兄弟跪在地上,高舉一塊巨石,而且弟弟疑似不耐石頭重量,手軟讓石頭掉在地上,哥哥也忍不住手酸將石頭放下休息,對此原PO表示「少林寺小武僧?讓這麼小的小朋友跪著舉石頭,如果瞬間手沒力掉下來砸到頭的話感覺會不會有點危險?」

 

▼新竹一對兄弟因為不肯好好吃飯,被家人體罰。(示意圖/Pixabay)


後來警方實際到現場了解情況,原來這對兄弟是因為不肯好好吃飯,惹阿公生氣,才會被罰跪拿石頭,對此警方也跟阿公表示,不能用此方式體罰管教小孩,會對孩童幼小心靈造成傷害,阿公也表示瞭解並改進。

 

新竹縣社會處表示,這2名小朋友是放假才到阿公家玩,也已經聯絡小朋友的父母來處理,雖然只是家人對小朋友的處罰,但社會處也會評估此案件有無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並通知社工前往關心及輔導。

 

阿公的處理方式也引起討論,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管理小朋友很正常,「適當的體罰是必要的」、「我小時候就是這樣來的,有怎樣嗎?」、「現在家長都這麼保護孩子,那以後罰家長好了可以嗎」;但也有人覺得舉石頭還是太超過了,覺得應該可以換水盆或比較安全的東西舉著。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記得我嗎?男連賞班導4巴掌遭逮 30親友迎接出獄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