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炎熱!彰化養雞場染禽流感 9556隻雞遭撲殺

2020/06/21 14: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高溫炎熱!彰化養雞場染禽流感 9556隻雞遭撲殺

連日高溫,彰化一間養雞場近日發現有雞隻出現異常死亡的情形,連忙通報相關單位,沒想到經過檢查後,於今(21)日確定該雞群染上H5N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防疫人員抵達現場後,總共撲殺了接近1萬隻的土雞。
YT廣告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在18日接獲通報,彰化的一間土雞場內有雞隻死亡異常情況,經過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後發現雞群確診了H5N5禽流感,今天立刻派人前往進行消毒和撲殺,一共處理了9556隻雞,對此,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就表示,最近天氣炎熱,雞隻容易因為熱緊迫造成免疫力下降的情況。

 

▼彰化的一間土雞場內出現H5N5禽流感案例,防疫人員抵達現場後,總共撲殺了接近1萬隻的土雞。(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因此董孟治所長就提醒養禽業者,應該注意養雞場內的通風和降溫工作,同時避免過度集中飼養,場內雞隻的出售時間也不要拖太久,更勿讓雞販頻繁進雞舍抓雞,如此一來可以減少人類和車輛將病原傳染給雞隻的機率,若不得已要進入養雞場,應該更換衣服鞋子,車輛也需要經過消毒。

 

▼董孟治所長就提醒養禽業者,應該注意養雞場內的通風和降溫工作,同時避免過度集中飼養。(圖為示意圖,非當雞/翻攝自pixabay)

 

同時,董孟治所長也呼籲若家禽有異常死亡或者攝食量、飲水量、產蛋率異常下降等情形,應該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及早發現及早處理,避免疫情擴散,影響台灣的養雞產業,事實上,這已經不是今(2020)年第一起禽流感案件,屏東縣一處土雞場在4月份確診了H5N5亞型高病原禽流感病毒,當時就撲殺了1萬5826隻黑羽土雞。

(封面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確診禽流感!屏東近1.6萬隻黑羽土雞被撲殺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