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販賣牟利!獨角仙秘境在桃園 婦竟帶桶濫捕50隻

2020/06/21 12:00 字級:
讀稿

桃園有一處獨角仙秘境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有婦人卻是帶著大桶子狂抓至少50隻獨角仙,當時正準備進行生態導覽的里民志工目擊婦人行為,立刻上前制止,沒想到遭回嗆「這蟲很值錢」,明顯想要販賣牟利,眾人上前勸阻,婦人才將獨角仙放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一處獨角仙秘境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圖/東森新聞)


這裡看,那裡看,一隻又一隻獨角仙爬行在光臘樹上休息,或者是吸取樹液,這裡是號稱獨角仙秘境的石門大圳自行車道鎮興段,但寶貴的獨角仙卻貿然被帶走,導覽員辛婉柔:「角越漂亮越大,牠的價格就越貴,然後外面的價格大約是40塊到150塊不等。」平鎮鎮興里長黃志杰:「遇過最誇張的情況就是,(有婦人)她帶那種,類似一個大的果凍桶子,裡面大概就已經裝了應該有五十隻以上,因為那個果凍的桶子,大概就有三分之二是滿的獨角仙。」


▼有婦人帶著大桶子狂抓至少50隻獨角仙。(圖/東森新聞)


這樣一次裝了那麼多隻獨角仙,里民出聲喝止,婦人反倒回嗆,這蟲很值錢!假如一隻最高可以賣到300元,婦人被目擊,抓了大概50隻,換算下來就有1萬5,遭懷疑是想要販賣牟利。平鎮鎮興里長 黃志杰:「一開始(勸說),民眾不是很願意放回去,那也是經過大家勸說之後,他才同意把牠放回去,牠最大量大概就是晚上,所以我們現在也是希望在晚上時候加強巡邏動作,希望可以不要讓人來去抓獨角仙。」


里長、里民預計成立甲蟲巡守隊,懸掛告示牌,希望大家「動眼別動手」,獨角仙大量出沒時間會在6月到8月,雌雄大小 40到85mm,成蟲壽命大約到8個月左右,導覽員辛婉柔:「甲蟲就算帶回家了,牠可能存活期不會超過兩天,因為牠離開牠的生活環境。」


振興里原本只有約8棵光臘樹,自從發現獨角仙蹤跡,大量種植,投入復育行列,兩年來獨角仙數量越來越多,更成為秘境,但是前人種樹,卻有有心人士肖想帶走寶貴甲蟲販售,未來要成立巡守隊,遏止濫捕行為。


▼振興里懸掛告示牌,希望大家動眼別動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甲蟲當道成流行寵物 蟲種、周邊配備商機無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