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新莊碧海泳池被控惡意倒 消費者:業者捲款而逃

2020/06/18 10:04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新莊一家碧海游泳池被消費者指控惡意倒閉,消費者去年11月接到櫃台通知,說老闆捲款走了,原本購買的游泳課程,必須等新團隊進駐整修後才能繼續使用,沒想到現在新團隊開幕了,消費者才知道新舊經營者根本不同人,也沒辦法找新團隊討回被積欠的課程,消保官表示這樣的惡意倒閉、已經有刑事的詐欺嫌疑,建議消費者以法律途徑解決。

 YT廣告

 

▼新莊一間游泳池被消費者指控惡意倒閉。(圖/東森新聞)

 

孩子的游泳課上了快半年,每次都蓋一個章,但這本游泳學習手冊卻停留在第29次上課,投訴者陳小姐指控,去年6月幫孩子買了碧海游泳池課程,前後累積40堂,但11月突然接到通知碧海無預警倒閉。


投訴人陳小姐透露,「櫃檯行政人員坦白地說,原有老闆就是捲款而逃了,所以他們也沒辦法,然後就說等新團隊他們上任,把內部整修完畢以後,他就會讓我們課程繼續延續下去,去詢問新老闆,陸陸續續風聲就出來了,說新老闆說那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自己缺損的金額就是3千多元,其他受害幾十位家長一定有,最多被虧欠課程5千多元。」

 

▼消費者無法討回被積欠的課程。(圖/東森新聞)


被點名惡意倒閉的碧海游泳池,在地經營超過十年,如今只剩下巷口還留有原本招牌,至於原本的同一地點,已經換了新團隊經營,而且重新整修也改名。而今年3月中才開幕的新團隊回應,跟碧海運動休閒會館毫無任何關聯,只是剛好在相同地點營業,希望消費者能理解。

 

投訴人陳小姐表示,「錢的部分當然我們不是那麼在意,那至少小孩的課程,他都上到一半了,把他完成結束,應該是最好的結果。」


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透露,「那個章是說他去一次蓋一次,那實際上他並沒有票券,按我們現在政府規定,所有預購型票券就是所謂的禮券,都應該有履約保證銀行。」


▼消保官表示這樣的惡意倒閉,已經有刑事的詐欺嫌疑。(圖/東森新聞)


碧海公司電話已經是空號,臉書也沒有回應,消保官表示,這樣的經營模式已經屬於惡意倒閉,也有詐欺取財嫌疑,民眾恐怕得走法律途徑,才能將這些快成為廢紙的上課證明,恢復原有價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送沒來! 客服揪玩遊戲...他氣消:SOP很成功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