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剩8天退伍!4個月義務役逃兵被爸勸回…下場曝

2020/06/16 1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剩8天退伍!4個月義務役逃兵被爸勸回…下場曝

台灣的兵役制度從2018年開始,便改採招募並行,如今民國8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僅需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不過現在卻驚傳一名19歲義務兵只剩8天就能退伍,卻驚傳逃兵,還是爸爸力勸之下,才乖乖返回軍營,但仍然被告上法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判決書指出,19歲的陳男是陸軍步兵第257旅某營某連的二等兵,預計在2019年的8月19日退伍,但沒想到同年8月10日上午休假離營後,竟然沒有返回,逾假未歸。

 

▼一名19歲義務兵只剩8天就能退伍,卻驚傳逃兵。(示意圖 非當事人/中華民國陸軍臉書專頁)

 

對此軍營當天就發布離營通報,並聯絡其父親,才知道原來陳男這段期間都躲在友人住處,經過父親勸導後,陳男才在15日時返回軍營。而後陳男供稱,自己在外有10萬元的欠款,因怕債主找上門來,所以才沒有回軍營。另外他也坦承,曾到布袋港詢問船班,打算到澎湖工作。

 

▼原來是陳男在外欠債,怕債主找上門,才不敢回營。(示意圖/Pixabay)

 

不過陳男也在監察官調查時則說,如父親未囑託友人找尋下落的話,他會一直逃避,沒想主動回營區,亦想坐船前往澎湖躲避。對此法官認為,陳男身為義務役軍人,肩負保家衛國重責,本應崇守法紀,對於部隊請假規則及相關行政規定,自無不知之理;僅因在外欠債,就任性離去職役,且於預定銷假當天致電佯稱欲返回軍營,故意欺瞞,嚴重危及軍紀。

 

法官表示,陳男所為嚴重影響該管部隊領導統御、官兵士氣,顯然缺乏法紀觀念,本不宜輕縱;但因年齡才方19歲,又無任何犯罪科刑紀錄,且犯後坦承犯行,因此依《陸海空軍刑法》離去職役罪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為示意圖 非當事人/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往下看更多】
當4個月狂被酸「爽兵」 役男吐苦水嗆爆學長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義務役 逃兵 退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