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燦星旅董事全面改選 遊艇大亨侯佑霖正式掌舵

2020/06/15 22:06 字級:
讀稿
燦星旅董事全面改選 遊艇大亨侯佑霖正式掌舵

燦星旅大股東先前出脫全部持股予台南幫第三代、遊艇大亨侯佑霖,燦星旅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董事全面改選,會後並推舉侯佑霖接任董事長,正式入主燦星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燦星旅新任董事名單,兩席董事為亞果遊艇公司董事長侯佑霖、萬通人力資源顧問執行董事鄭寶蓮、3席獨立董事分別為雙鴻科技獨立董事張焴堯、三洋紡織獨立董事洪玉婷、巨蛋展覽總經理連仁隆。

 

燦星網先前宣布,子公司燦星旅因整體營運表現未如預期持續虧損、加上外界經營環境變化及投資經營策略調整,故辦理燦星旅股權處分,4月30日起所持有燦星旅股權53.175%已透過公開收購方式全數出售完畢,每股新台幣5.1元,交易總金額4955萬元。

 

收購燦星旅的業主是台南幫第三代、遊艇大亨侯佑霖,今天股東會並未在媒體前現身說明,現年49歲的他,投入遊艇休憩產業,早年進入父親侯慶輝、法人代表鄭寶蓮等人創設的萬通人力公司,在他的帶領下,萬通已由外勞仲介公司茁壯為外勞產業鏈集團。

 

市場人士認為,侯佑霖全身充滿創業細胞,在退休之前,不會只有萬通和亞果這二家企業集團,入主燦星旅,很可能是想透過遊艇、旅行社等方面,為旅遊產業「一條龍的經營模式」測試水溫,但觀光產業遇此疫情低谷,靜待市場復甦,加上燦星旅連年虧損,均是收購主後續待解的營運問題。

 

自由行漸成旅遊型態主流,衝擊燦星旅以團客為主的營運模式,燦星旅去年起陸續減資、裁員、精簡門市,寄望數位化轉型的新平台KAis開始旅行,能拚搏一線生機。

 

不過,受到收購消息激勵,燦星旅近期股價漲勢凌厲,依規定公布財務訊息,燦星旅持續因疫情旅遊禁令波及,4月營收僅剩百萬元,年減99%,稅後虧損1400萬元,每股虧0.77元,年減約132%。累計3、4月則虧損1.42元;自去年第2季起至今年首季,每股一共虧損6.03元,為歷史低谷。

 

(封面圖/翻攝自燦星旅遊官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