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轎車無緣無故起火燃燒? 技師:老舊線路最常燒

東森新聞 2020/06/13 21: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很多轎車在行駛過程中會突然冒出火煙,或是停在路邊發生自燃的現象,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實際詢問車廠技師,轎車有部分的電線藏在工具箱後方,如果年久失修加上冷氣管水氣,很容易就會電線走火,加上這些電線又藏在鈑金底下容易被忽略,受到撞擊也會起火燃燒,這也是火燒車最常見的主因。

 YT廣告

轎車停在路邊,引擎蓋開始冒煙,過一下底盤竟然起火燃燒。民眾:「快點把車牽出來。」這一台也是停著不動,結果車頭全面燃燒,車主想救都來不及。車主:「太誇張。」還有人開到一半開始冒煙,還好發現得快停到路邊,但引擎裡面也已經燒成焦黑。

 

▼技師講解起火原因。(圖/東森新聞)

 

車廠技師林毅勳:「這個煙會順著我們空調,室內外循環通風的導管,煙這樣順著進去,然後從冷氣出風口,煙就從這邊冒出來,實際上我們會以為冷氣起火,有可能引擎室其實已經悶燒起火。」轎車內最多電線的地方,隱藏在引擎室底下或是工具箱背後,使用年限一久,容易老舊破損,加上冷氣水影響,從引擎室燒起來,再從管線竄煙進到車內。

 

▼轎車內最多電線的地方,隱藏在引擎室底下或是工具箱背後。(圖/東森新聞)

 

車廠技師林毅勳:「線路在安裝的時候,我要特別注意,線路跟線路連接,我一定要用熱縮套管,把它包好,因為用絕緣膠帶有個缺點就是,它久了之後會脫膠,或者是我沒包好電線會裸露。」火燒車原因,其實都跟電線走火有關,最常見的,加裝行車紀錄器,埋線沒藏好,或者是改裝LED燈,底盤電線外露,引擎內電線老舊,不然就是熱油燒管,加上摩擦碰撞,很容易就直接起火。車廠技師林毅勳:「不要想說我現在在高速公路上,我聞到燒焦味,我可能開到交流道再去檢查,有時候都來不及了。」車主該如何預防,平常開車有聞到燒焦味,冷氣忽冷忽熱,或是引擎溫度拉高,都有可能是徵兆,及時進場維修,否則等到起火,愛車可能也挽救不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將投入市長補選 陳其邁南下高雄關心農民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