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墾丁雙巨蛇挺直交纏30mins 生猛畫面超驚人

2020/06/05 0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墾丁雙巨蛇挺直交纏30mins 生猛畫面超驚人

自然生態的奧妙和美麗,總是讓人大開眼界。5至8月蛇類出現高峰期,近日國境之南墾丁出現了2隻長約2公尺的巨蛇,在水塘旁挺直身軀交纏激戰近30分鐘,畫面相當精采,引發一番討論。

 

YT廣告

 

透過畫面可見,在墾丁在一處水塘,有2隻南蛇不斷交纏,讓水面激起陣陣漣漪,一開始看起來像是在熱舞,但動作又有點激烈,像是在打架,想將對方壓制,場面百年難得一見。拍攝影片的野外生態記錄者楊政峰透露,他日前在墾丁埔頂草原記錄生態時,發現2隻巨大的南蛇在水塘邊激烈搏鬥,認為都是公蛇,可能是在爭地盤,或附近有母蛇,因此在爭奪交配權,較不像是一公一母在熱舞。他提到,繁殖季常會有這類搶奪領域的行為,屬於自然現象,民眾不用刻意干擾,保持距離即可。

 

▼2隻南蛇激烈打鬥。(圖/楊政峰提供)

 

 

 

據了解,南蛇是無毒蛇類,主要棲息在山區、開墾地等,屬於日行性生物,天氣炎熱常躲在灌叢或樹林下休息,動作迅速、攻擊性強,以老鼠、青蛙、鳥類等小型哺乳類為食,不過只吃自己捕殺的獵物,也擅長游泳,因此可以在河流或湖泊裡發現牠們的蹤跡。在低溫環境下,南蛇處於冬眠狀態,但最近天氣炎熱,南蛇開始出沒。

 

專家表示,蛇若是在交配,動作會比較柔和,尾端相連,但像是影片中,2蛇激烈纏鬥的情況,是在打架,若遇到這樣的情形不要去干擾就沒事,因為蛇不會主動來攻擊人。

 

 

(封面圖/楊政峰提供)

 

【往下看更多】
2公尺巨蟒倒掛生吞袋貂!屋主目擊嚇瘋
男跟眼鏡蛇玩親親 下秒被咬成香腸嘴
眼鏡蛇遭輾斃!男撿回家…蛇頭突睜眼噴毒液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墾丁 南蛇 交配 打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