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顯靈了!X光片驚見觀世音 家屬秒跪…醫師揭反轉真相

2020/06/04 14: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可岑 字級:
讀稿
顯靈了!X光片驚見觀世音 家屬秒跪…醫師揭反轉真相

無論是身體健康檢查或看診,醫師需要憑藉著X光片,診斷出病徵。但病人們偶爾狀況百出,醫師們也要想出應對方法,除了有人在照X光片時沒拿下裝飾被誤診,也有病患的X光片上出現觀音像,到底還有哪些想不到的突發意外,讓醫生們好好地告訴大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女病患因腰痛到醫院看診,她告知自己尿液顏色很深,驗尿後發現確實有泌尿道感染,也安排照了X光片後發現,女病患的側面有一個黑點,陳榮堅醫師判斷可能是 「泌尿道結石」,於是轉給泌尿科醫師診療。過沒幾天,該名泌尿科醫師跑來告知:「那個女病患已經處理了,不過以後看片要注意。」沒想到X光片照到的黑點,竟是該名病患內褲上的裝飾珠子,並非泌尿道結石,翻轉結果讓陳榮堅醫師直呼:「好尷尬。」
 

▼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因病患內褲上的金屬裝飾品誤判症狀,讓他好尷尬。(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X光片意外不只這一起,一旁的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緊接著分享,曾遇上一名病患的X光片上,竟照出「觀世音菩薩」的形狀,讓她傻眼的詢問家屬:「是否有拜觀世音菩薩?」家屬聽完竟下跪說「太有效了」,以為是觀世音顯靈,沒想到確認後發現,是該名病患並未將胸前的觀世音像平安符取下,但當初檢查問時,病患也說「有拿掉」身上的物品,讓田知學也無奈呼籲: 「一定要遵守規定,不然放射科會被罵。」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分享,一名病患未將平安符取下,從X光片照出「觀世音菩薩」的形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商圈夜市動起來!三倍券價值加成振興有感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