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縣市高溫飆36度!周末變天 降雨熱區曝光

2020/06/04 0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4縣市高溫飆36度!周末變天 降雨熱區曝光

把握好天氣!今(4)日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周六至下周一北側鋒面稍微接近一些,水氣增多,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午後可能有短暫雷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環境偏西南風,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仍有零星熱對流發展的機率,但影響範圍較小;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24至27度,白天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會更加炎熱,可能出現34至36度高溫,台東由於背風沉降效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由於雲量偏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天降雨局部,主要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值得注意的是,明(5)日西南風帶一些水氣上來,西南沿海清晨早上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情形,大台北山區、基隆、宜蘭,花蓮都會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值得注意的是,到了周六、周日,天氣轉為不穩定,中南部下雨不侷限在午後,北部及東半部午後也都會有雷陣雨的現象,因此晴朗好天氣雖然很熱,但要好好把握。

 

▼周六、周日天氣不穩定。(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良好;金門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局部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63歲小亮哥疑失智!每周出狀況3次…妻皺眉曝現況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