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受刑人能領 法務部促監所合作社可使用

2020/06/03 21:46 字級:
讀稿
三倍券受刑人能領  法務部促監所合作社可使用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三倍券」,監所服刑的6萬多人也可領,已指示矯正署研議領取方式,另將向經濟部聯繫,爭取把監所「消費合作社」納入使用商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務部下午舉行媒體茶敘,主題為「疫過天晴,值得按『讚』—監所防疫有成」,也製作司法保護美食旅遊地圖,希望民眾能多多幫助這些更生人、被害人(馨生人)的商家。蔡清祥在茶敘後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上述表示。

 

蔡清祥表示,受刑人的領取方式,已指示矯正署研議,初步構想有三種,近期將出監的受刑人可自行申購、委請矯正機關統一申購、把權利轉讓給親屬申購,以受刑人的意願為主,供其擇一選用。

 

至於「如何用」部分,蔡清祥指出,這確實有執行面的障礙,受刑人在監服刑,不可能持券外出振興經濟,再看目前行政院公布可使用的處所,也沒有包含監所內的「消費合作社」。

 

蔡清祥表示,監所工場製作的物品放在網路上銷售,但網購也被排除在使用範圍外,因此將與經濟部聯繫,爭取把監所「消費合作社」納入使用商家,或是可否制定例外許可的規定。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