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傻眼!3童暴風式摧毀畢業展模型 家長秒拉手閃人

2020/06/03 09: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傻眼!3童暴風式摧毀畢業展模型 家長秒拉手閃人

10個月製作畢業展的心血泡湯了!近日,蘭陽技術學院的學生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畢業作品,不料才展出沒幾天,就有4組作品幾乎被摧毀殆盡,連模型汽車都被拔走。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可見家長帶著孩子們入內參觀,卻疏於看管與告誡,讓孩子們隨意伸手破壞學生作品,並若無其事地離去。

YT廣告

▼學生歷時10個月的畢業展作品慘遭兒童破壞。(圖/東森新聞)

 

蘭陽技術學院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從5月26日開始舉辦畢業展覽,共展出12組作品,原本預計要展出10天時間,沒想到5月31日中午來參觀的孩子伸手觸碰模型,導致「猫狗民宿」、「龜宿-外澳海龜生態館」、「銀齡養老學院」、「鼎革苑」等作品受損,其中又以「銀齡養老學院」毀壞最慘重。

 

校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日中午12時45分左右,2名家長帶著3名幼童進入館內,其中1名幼童興奮地在館內奔跑,家長也不予理會;當孩子第一次伸手觸碰模型時,家長並未看見,就這樣放任幼童來回動手數次,甚至跑到內側走道的展架,想繼續把玩其他的模型動手。約莫15分鐘後,家長若無其事地帶著孩子離開,但被破壞的4組模型作品已難以修復。

 

▼5月31日兒童前來看展,卻伸手觸碰模型,導致損毀。(圖/東森新聞)

 

眼看從一筆一畫到剪剪貼貼,純手工製作的成品就這麼被天真無邪的小孩子破壞了,讓作品主人無法接受,彷彿內心都在淌血。學生受訪表示,「作品好像受到震災一樣 ,已經修復不好了 ,即使修復也無法再變完整。」對於是否會追究責任,學生無奈地說,「因為兇手是小孩子,就算去追訴責任 ,也沒有辦法挽回作品被破壞的事實。」

 

▼眼見心血毀於一旦,學生無奈地說,「因為兇手是小孩子」不想追究責。(圖/東森新聞)

 

對此,校方則表示,因這3名學童都是學齡前的孩子,不打算追究,但學生的心血就這麼毀於一旦,因此呼籲家長大人們要留意小孩觀展時的舉動,以避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

 

▼事件曝光後,網友認為「應該要趁機給孩子機會教育」。(圖/東森新聞)

 

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批評「不能罰小孩,至少該讓監護人出面認錯」、「應該要趁機給孩子機會教育」、「至少要向這些辛苦準備作品的學生道歉,而不是就這樣讓事情過去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命 」文大環境學院火災 2女大生重傷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