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象局發大雨特報!這2地區留意局部大雨

2020/05/31 17:0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氣象局發大雨特報!這2地區留意局部大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環境風場仍為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水氣較昨天增多,午後山區容易有旺盛熱對流發展,並影響到近山區平地。氣象局表示,在西南風的下風側,也就是大台北地區、宜蘭、花蓮、基隆一帶也容易受到影響,今天的午後雷陣雨持續時間可能較長,同時對流發展較旺盛時將伴隨劇烈降雨,請特別留意。

氣溫方面,晨間、深夜低溫約攝氏23至26度,白天各地悶熱,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來到32至34度,由於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近日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可能性,尤其清晨、深夜機率更高一些,交通往返或有航班往來需求請多留意相關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擴散條件佳,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馬祖、金門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