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開打願意回營備戰?竟釣出老兵親吐當年內幕

2020/05/28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兩岸開打願意回營備戰?竟釣出老兵親吐當年內幕

大陸日前強推「港版國安法」,除了讓香港人群起激憤外,我國總統蔡英文近期也公開呼籲大陸政府,應該懸崖勒馬,香港情勢的惡化,也就代表自治、人權與自由的進一步壓縮,對此,就有網友提出一個假設題,假如未來兩岸不幸開打,男生都要被徵召,「你各位願意回營待命,為國家備戰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自從大陸當局立下「港版國安法」後,部分民眾便認為,此次事件對於一海之隔的台灣,無疑是一項警告,必須有所警戒做好超前部署,才能應對未來面臨的問題;就有一名網友於昨(27日)在PTT上發文詢問,並寫道,現在兩岸局勢緊張,大陸出奇的安靜,反而是我們自己人在警告,「如果這次戰爭是真的,不是狼來了,你各位願意回營待命嗎?」

 

▼有網友公開詢問,假如戰爭爆發,是否有人願意回營備戰?(圖/翻攝自PTT

 

此外,原PO還提到,由於目前疫情影響經濟的緣故,政府為了某些急需幫助的人,提出紓困方案,可能無法顧及每個軍人,在沒有薪水或是少許補貼的情況下,吃單位裡的伙食,加上每天照表操課,以上的條件,「你各位願意回營待命 為國家備戰嗎?」

 

此文一出立刻吸引大量網友熱議,並紛紛留言道「這種事還有願不願意的喔」、「徵召令下沒有願不願意的問題」、「願不願意?你沒當過兵喔」;有一名專業網友則透露,日前總統大選投完票後,部隊突然要求緊急召回,沒想到回營後,全連每個人在中山室拿到一張空白信簽,並照著長官的話寫下「親愛的爸爸媽媽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為國家陣亡捐軀了,請不要難過。」該名網友還透露,自己的表哥在東引外島狀況更扯。

 

▼有專業人士曝暗黑內幕。(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翻攝自野生灰熊 微博青年日報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挑釁解放台灣!國軍神反擊:不用4分鐘
不想移民台灣!香港女196字痛訴:黃泉之下再見
香港反國安法遊行120人遭逮!蔡英文終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