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豪雨 草衙二路國道北上匝道封路

2020/05/28 09:28 字級:
讀稿
高雄豪雨  草衙二路國道北上匝道封路

高雄市今天清晨傾盆大雨,雨勢集中在岡山、燕巢及前鎮區,造成局部地方積淹水,馬路再成水路,草衙二路國道北上匝道因積水封路,市府也將燕巢區雨量列為一級警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清晨的豪雨,造成社區及道路積水,昨天疑因排水孔阻塞而積水的草衙二路、金福路國道北上匝道管制通行,今天上午8時許又因積水再度交管封路,致周邊交通大亂。

 

▼今日清晨高雄岡山區降下豪雨,局部區域已成「水路」。(圖/中央社)

 

近來高雄市接連豪雨不斷,清晨5時許燕巢、岡山大雨,嘉興里、潭底里周邊道路積水,嘉峰路在高速公路下方處積水半個輪胎深,汽機車都有涉水而行,一輛準備去載洗腎患者的箱型車因為水深車子拋錨,耽誤行程,抱怨連連。

 

潭底排水也近滿溢程度,嘉興橋旁的便道積水半個輪胎深,汽車疾駛而過濺起了逾一公尺高的水花,讓機車騎士難行。

 

潭底社區許小姐拉著水管清洗騎樓,她說,一早5時30分大雨不停,6時許開始積水,6時30分潭底路水深到小腿肚。她抱怨一個星期淹3次,擔心接連的鋒面,天天大清早就要起床掃水。

 

除了潭底里,阿公店水庫往崗山之眼的路上,也因為間歇大雨,道路上黃泥水滾滾挾著土石和積水,上班尖峰時間,交通不便。

 

高雄氣象站7時的資料顯示,岡山及燕巢區3小時累積雨量逾130毫米,另外,大寮區及仁武區的時雨量都超過40毫米。

 

市府水利局資料顯示,燕巢區的雨量達到一級警戒,而潭底橋及寶公橋也被列為一級警戒。

 

市府水利局初步統計全市有3處積淹水,分別是岡山區維仁積水約20公分、原住民公園前的前鎮區翠亨北路積水30公分、國道末端大貨車道封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