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誠品信義接棒24小時書店 拚營收擴大15%

2020/05/25 20:17 字級:
讀稿
誠品信義接棒24小時書店 拚營收擴大15%

誠品信義店接棒24小時書店,將自29日起試營運。誠品看好將擴大營收規模10%至15%,且夜間讀者客單價更高,不過,人力投入也會是敦南店的1.5倍,仍期許未來能實現獲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球首家24小時書店誠品敦南店將在5月底閉幕,誠品日前宣布24小時書店由誠品信義店3樓接手,誠品今天舉辦信義店改裝後亮相記者會。

 

誠品信義店以「多維世界,與你同步看見」定義夜書店,自29日起試營運,除了24小時書店,還將有24小時全台最大誠品音樂館、「書菜配」生鮮超市,以及凌晨1時前可微醺閱讀、佐以麵包、牛肉麵小籠包的eslite Café。

 

誠品通路事業群資深協理張曉玲今天表示,誠品信義扮演夜書店和敦南店的差異來自「實驗性更高」,將能展演更多可能性,也看好24小時書店對擴大營收有幫助,預估今年下半年至少有10%的成長,疫情過後,將有10%到15%的增加空間。

 

信義店3樓面積是敦南店的2.5倍,逾17萬種書籍選物是誠品敦南的1.8倍。張曉玲表示,在成本方面,信義夜書店投入人力會是敦南的1.5倍,前期也投入資金改裝,長期則有夜間的水電費和保全費用;去年誠品信義店損益兩平,今年有疫情干擾與夜書店投資,但誠品仍期望未來朝獲利目標邁進。

 

張曉玲表示,信義店商業模式偏向商場帶動人流的運作,而夜間書店則是以讀者需求為主。以敦南店來說,夜間男女比例是各半,白天則是3比7,年紀層是35到55歲之間,而夜間讀者客單價更高;預期誠品信義店會有1/5至1/6的營收來自夜間,書店與百貨的銷售比重預估3比7。誠品24小時書店也期待與信義區夜間消費串連,創造更多元的客層,誠品接下來也會在不同據點做快閃24小時書店。

 

此外,國內疫情趨緩,誠品書店5月業績較4月成長3成,誠品生活旗下的誠品行旅也甩開疫情干擾,總經理王本仁表示,疫情發生時,誠品發揮集團資源,結合250萬會員推出「憑誠品發票可以折抵行旅食宿」的行銷活動,成功拉抬誠品行旅104個房間的住房率。

 

他指出,誠品行旅3、4月住房率是4成左右,預估5、6、7月超過6成,其中有9成以上來自會員貢獻,也讓誠品行旅守住不裁員、不減薪、不休無薪假的防線。

 

他表示,誠品行旅過去有80%比重來自觀光客,預估到今年10月以前都只有本土市場可以接單。針對誠品行旅第2間據點的規劃,王本仁表示,誠品行旅還沒有具體標的,但來自海內外的邀約持續,以華人地區為主,考慮朝向與業主合作提供管理經營的模式發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