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實名制並行!口罩最快6/1解禁 國內可自由買

中央社 2020/05/25 15: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與實名制並行!口罩最快6/1解禁 國內可自由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口罩禁令最快在6月1日解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解禁後廠商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與實名制並行,保障民眾購買權益。

 YT廣告

 

台灣口罩產能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中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口罩外銷禁令解除已有方向,現卡在定額徵收的量還沒確定,最快本週就會定案並解禁,定額徵收以外的量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待經濟部和廠商協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在記者會表示,口罩開放這週就會決定,預定6月起開始實施,定額徵收,除了庫存量、戰備量、民生等使用外,剩下產量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至於口罩解禁後,口罩實名制是否取消;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口罩解禁後,實名制仍繼續維持,民眾14天可買到9片;實名制與口罩自由市場機制並行,確保民眾買到的權利。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高喊「大陸是最安全國家」 口罩弄丟路人反應曝光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