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秒崩塌!中橫台8線裡冷隧道口 土石崩險壓車

2020/05/23 15:29 字級:
讀稿

台中和平中橫台八線發生邊坡坍塌,裡冷隧道口前掉落大量石塊,有的滾落馬路堵住隧道口,雙向交通中斷,公務搶修後已經在上午十點搶通了,暫時恢復單向通車,工務人員說,當時一邊清理還得擔心隨時有土石繼續掉落,搶通過程驚險萬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凌晨一點多,中橫裡冷墜道前發生崩塌,道路漆黑一片,警察獲報緊急到場。


谷關公務段調派機具到場,一邊清理還要擔心,上面的土石繼續掉,因為墜道口已經被堵了一大半,搶救驚險伴隨複雜心情時時刻刻。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這幾天的雨水量也滿大的,造成雨水滲進去之後崩落,其實大規模的崩塌,這一次已經大概都下來了,那我們也擔心清坍的過程中有一些風險,所以會有監看人員監看坡面,確保清坍人員的安全。」

 

▼裡冷隧道口前掉落大量石塊。(圖/東森新聞)

加上雨還在不斷地下,儘管不大,但大量石塊滾落馬路,開機具清理的大哥,一邊清也相當緊張。


連續豪大雨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台中市和平區中橫(台8線)27公里裡冷隧道前,大量石塊滾落馬路,墜道堵住雙向中斷。

 

▼裡冷隧道口前掉落大量石塊。(圖/東森新聞)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整個落石的一個規模,大概長度有四、五十米左右,高度比較高大概八、九米左右,那寬度大概是整個車道,連整個下邊坡這個都被沖掉。」

 

不幸中大幸,還好沒有人受傷,其他車輛一度大排長龍,到了上午九點多,道路終於搶通,雙向安排人員顧守交通,附近居民說,這種情況每逢雨災就會出現,儘管會怕但也相當無奈。

 

當地居民:「住這邊的人都已經習慣了啦!」


記者:「這邊會常崩塌嗎?」


當地居民:「下雨都會啦。」

 

▼居民表示,這附近只要下雨就會有落石坍塌。(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我們這裡習慣了啦,習慣 習慣了。」

 

截至中午左右,裡冷墜道只能單向通行,現場還派了人員警戒,等到情況穩定之後再恢復雙線通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大學生紓困最高3個月18K!教育部回應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