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阿中部長喊話!家長:參加畢典是很卑微的心願

2020/05/22 10:38 字級:
讀稿

就快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許多家長們非常憂心,因為疫情影響不能夠參加自己孩子,人生唯一一次的畢業典禮,現在就有北市議員調資料發現,儘管CDC已經宣布可以放寬人數,但教育部卻遲了10幾天才發公文,這讓全國各地的學校到現在仍不知道該怎麼辦。

 YT廣告


▼家長們非常憂心不能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看到高中生對他比大大的讚,親切揮揮手,但其實有些學生的家長更想對阿中部長這麼說。


北市國小生家長:「一個畢典,我想這是家長很卑微的心願。」

 

眼前媽媽說,她真的很想參加自己孩子的典禮,但是...。


北市國小生家長:「上面要我們正常生活,我們連正常畢典都沒有辦法參加的時候,我想應該是不太符合家長的期待,有些學校不錯,有開放1位或2位家長,但是有些學校就是視訊,他們可能覺得這樣很創意。」

 

▼有議員不滿教育部沒有即時更新消息。(圖/東森新聞)

 

原來教育部公文寫下,落實各項防疫規範下,畢業典禮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之限制,而議員更不滿,CDC的指示,教育部卻沒有即時更新。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13日的時候,他們也發稿說,就是明確地放寬到250人,那我們不了解說,為什麼這樣講之後,教育部發文的速度沒有跟上,才會造成全國各地的畢業典禮,畢業晚會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辦。」


議員進一步調資料發現,目前北市國小選室內舉辦為58所,跟戶外比例一致,其中34所打算以視訊方式進行。

 

而國中部分,38所打算室內舉辦,35所戶外,19所視訊。

 

而有31所高中選室內辦畢典,24所戶外,18所視訊。

 

▼各學校舉辦畢典情況尚未統一。(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看到陳時中部長吃了很多好吃的農產品,大家也對防疫有成,感到高興,但是與此同時,希望各部會辦事不要只做半套,宣布完這個好消息之後,要跟著發公文。」

 

另外,外界關心的內湖高中砸水球傳統則選擇停辦,屆時畢業典禮將採人潮分流、分場次舉行,如今離6月鳳凰花開,倒數計時,但各學校舉辦畢典情況到現在都沒有統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