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磐石艦初步抗體檢驗出爐 增8例「極可能病例」

中央社 2020/05/21 15: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磐石艦初步抗體檢驗出爐 增8例「極可能病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磐石艦初步抗體檢驗結果,共有8名未確診官兵體內驗出抗體,研判可能被感染過,屬於「極可能病例」,但實際感染源及途徑仍有待釐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事件,共有36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艦隊全員採血,釐清有多少人產生抗體,意即有多少人曾經染病,但檢體分送3間實驗室卻出現不同結果,經多次開會討論、逐一檢視個案狀況,決議部分個案以不同方法重新檢測、部分重新抽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有關磐石艦官兵感染狀況,抗體檢驗方面還在做最後確認,若確認沒疑慮會統一報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截至目前磐石艦上共有36確定病例,其中26人康復、10人住院中,顯示病毒對於艦上官兵健康影響低,團隊也透過抗體檢驗,在其他未確診官兵裡找到「極可能病例」,經專家判定應該有8人,還在研判整體感染源、流行路徑,做出最後報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受訪時表示,抗體陽性的8人均為可能被感染過的病例,但因目前已培養不出病毒,只能歸類為「極可能病例」,而非確診病例,其中幾人過去雖出現過症狀,但如今均已痊癒、驗不出病毒,也已隔離14天,因此不會再做進一步治療或隔離,確切感染源仍在釐清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4天+0止步!今新增1確診 墨西哥工作染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