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台辦批隱瞞疫情 陳時中:誠實透明從未改變

2020/05/21 15:34 字級:
讀稿
國台辦批隱瞞疫情 陳時中:誠實透明從未改變

對國台辦批評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誠實、謙卑、透明是指揮中心從一而終的戰略,相信歷史會還原事實真相。

 YT廣告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近日發文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卻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在他看來,面對新興病毒,大家一起抗疫100多天,可以看見新興病毒的變化以及人類在這麼進步的情況下,對於環境、生物了解仍很有限。

 

他指出,在抗疫過程中,人類只能誠實、謙卑、透明以對,這也是指揮中心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第一天到現在的戰略,至今從未改變,每段步驟的決策當中也有兩難、痛苦的決定,都是在有限了解下,不得不做出相關決定。

 

對於外界所有的批評,陳時中直言,歷史總會還原真相,隨時間拉長,大家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情自然會有公斷。

 

不過,他也認為「病毒正在分化人」,呼籲不要讓對立軟化人類對抗病毒的力量,相信每個人、國家在面對未知的疫情都會恐懼,不可能沒有犯錯,但一旦犯錯就要修正,畢竟是新興的病毒,強調必須保持謙卑,不可能沒犯錯,但要把犯錯降到最低。

 

(封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嘉玲」止步!新增1境外工作者染疫 累計441人確診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