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驚!絕美風景「廢煙道」竟暗藏「致命」猛毒

2016/05/05 19:15 字級:
●(圖/翻攝自網路)

新北市山城的九份一直都是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必造訪的知名景點,除了金瓜石、九份老街等,最近最流行的新景點「廢煙管」(廢煙道)竟然傳出致命危機!

根據《網路溫度計》報導指出,因為以前有很多煉銅廠在此冶煉銅礦,為了避免有毒氣體排放後在山谷中無法散去,所以建造煙管引導廢煙排向海岸邊,但又礙於以前排放毒氣並沒有法律管制,所以間接的造成當地土壤和環境嚴重的汙染,更是產生有世紀之毒之稱的「砒霜」。時至今日,廢煙道仍然殘留著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毒物!其實,現場也立了告示牌警告民眾,還是無法阻止大批慕名而來的遊客爭相進入拍照,當地的居民更表示,廢煙道已經年久失修,除了還殘留著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有毒物質之外,更是有坍塌的風險!


【小百科】:砒霜

直到戴奧辛出現之前,砒霜有著世紀最毒的稱號,它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毒物,外表呈現白色粉末狀,是礦物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高毒性副產物。它非常容易透過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甚至是皮膚被人體所吸收,在急性中毒之下恐讓人致死,同時也是具有高致癌性的毒物。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廢煙道 砒霜 致癌 九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