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劇毒龜殼花現跡陽明山?網一看驚喊:百億飛了...

2020/05/19 22: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劇毒龜殼花現跡陽明山?網一看驚喊:百億飛了...

龜殼花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只要在野外看到牠們的蹤跡都會讓人退避三舍。近日一名網友發出一張照片,表示到陽明山遊玩時看到一條蛇,但不能確定是什麼品種,詢問之下,有網友表示,「是日本土龍(野槌蛇),上百億的錢財就這樣飛了」,但也有鄉民指出是無毒溫馴的「擬龜殼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在PTT上詢問蛇的品種。(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17日在PTT上發文,以「陽明山上的蛇」為標題,透露他當日早上去陽明山,看到路上有一條蛇正在曬太陽,所以想將牠移到一旁的水溝,沒想到原PO仔細一看後發現,這隻蛇的花紋有點像龜殼花,但還是沒辦法確定是什麼品種,好奇心使然,他拍下這張照片,發文表示「這隻是啥麼蛇?我覺得有點像龜殼花」,便開始在PTT上問卦,貼文釋出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有網友認為可能就是龜殼花,「這種花紋別亂碰,真龜殼花讓你傷口難看,鎖鏈蛇讓你躺」、「這種感覺就有毒」、「三角頭的應該有毒,你去招惹他幹嘛」,其中有一位網友驚喜表示,「你發財了!那是日本土龍(野槌蛇),可惜了百億飛了」,說明遇到的蛇其實是野槌蛇,而這條蛇是日本的謎樣生物,目擊的人相當多,但是從來沒有人能夠捕捉到本體。

 

▼有網友表示,「你發財了!那是日本土龍(野槌蛇),可惜了百億飛了」。(圖/翻攝自傑斯特JesterYouTube)

 

但也有網友認為照片中蛇的頭部同顏色沒有花紋,而且體型也較大,推測應該是擬龜殼花,「感覺頭比較扁平、短尾、身體粗胖,擬龜殼花吧」、「擬龜殼花,趕到水溝是對的,不然會跟馬路合體」。對此,一位神人級網友專業解說,表示原PO照片內的蛇就是無毒的擬龜殼花,「會被叫擬龜殼花代表真的跟龜殼花很像,在野外這花紋是個保障,但被人類看到就準備倒大楣,打臉了三角頭=有毒理論,是個徹徹底底的無毒蛇,但頭部是單一顏色沒花紋」。

 

(翻面圖 / 翻攝自PTT傑斯特JesterYouTube)

 

【往下看更多】
2公尺巨蟒倒掛生吞袋貂!屋主目擊嚇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