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車大廳是否開放席地坐 指揮中心提2原則

2020/05/19 22:51 字級:
讀稿
北車大廳是否開放席地坐 指揮中心提2原則

台北車站大廳開放席地而坐議題引起討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室內空間若要開放,應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若不能維持要戴口罩;且應落實實名制或實聯制,方便追蹤。

 YT廣告

莊人祥說,如果台鐵局管理北車大廳能落實相關防疫措施,訂定可執行的方案,可送來指揮中心討論研議是否開放。

 

台鐵局考慮永不開放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在臉書表示,已經指示台鐵局,在疫情穩定後,與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管理開放,也能及早讓一切如常。現在有民眾發起「坐爆」北車大廳活動以示抗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內目前疫情平穩,但為了備戰防疫期末考,希望民眾還是盡量避免群聚,維持社交距離。

 

在疫情期間,莊人祥說,如果北車大廳等室內空間要開放,指揮中心原則一直都很清楚,就是室內空間應維持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如果不能維持,就是戴口罩;且必須做好人流管控,出入的人潮應該實名或實聯制,一旦有狀況才能迅速聯絡、掌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