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會考第二天!全台又34名考生發燒 教育部說話了

2020/05/17 15:01 字級:
讀稿
國中會考第二天!全台又34名考生發燒 教育部說話了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共有34名考生發燒,改到備用試場應試。另有2名考生違反口罩配戴規定,經勸導仍不改善,恐被處該科不記列等級。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會考祭出量測體溫、配戴口罩等多項防疫措施。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兩天考試累積下來,全國共有34名考生發燒。許麗娟表示,34名考生中,有一人第2天就沒到考,總計啟用了28間備用試場。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陳柏熹補充,目前正在瞭解該名未到考學生狀況,如果符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等條件,就可參與5月30日、31日的補考,如果是自己放棄考試,則是以「缺考」處理。

 

109年會考共有2名考生口罩違規。其中一名新北考生,昨天第二節開始就違反規定,共有5節考試被登記違規,最重恐5科不記列等級。另一名台北考生,則是在今天英語科考試時,把口罩摘下睡覺。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按照規定,監視人員都會先勸說,勸說不聽才會記違規,不是考生一沒戴好口罩就會登記。以今天違規的台北考生為例,他是將口罩摘下後趴睡,監視人員前後勸說了3次,仍不被理會。

 

劉孟奇表示,目前都是由現場試務人員登記違規態樣,後續將送各分區試務會討論,做成決議後再送全國試務會,才會決定處置方式。

 

(封面資料照/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發燒 武漢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