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黃蜂恐發海警!氣象局:這天起影響台灣

2020/05/15 17:47 字級:
讀稿
颱風黃蜂恐發海警!氣象局:這天起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颱風黃蜂已經減弱為輕颱,並朝北北西移動,預計明天下午離開菲律賓後,就會進入到巴士海峽,預計屆時強度是輕颱下限,若仍維持颱風強度,將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黃蜂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0度,東經121.8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氣象局說,預計黃蜂明天下午會離開菲律賓,進入到巴士海峽,其強度會持續減弱,預計到巴士海峽時強度會落在輕度颱風下限。

 

氣象局表示,依照黃蜂的路徑,預計最快明天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若黃蜂強度持續減弱,也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不會發布海警。氣象局表示,預計颱風黃蜂相對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在17日,也就是16、17日兩天都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恆春半島等地都會有降雨,其它地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

 

未來一週的天氣狀況,氣象局指出,18日將會有典型的梅雨鋒面報到,預計19日起就會開始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陣雨、雷雨或局部大雨,預計會一直影響到23日,屆時這段期間將會有比較劇烈的降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