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元紓困案Day8 現場排隊人數已減少

2020/05/13 16:58 字級:
讀稿

擴大萬元紓困案,持續受理申請,以新北市來說,截至12日共收了2萬多件,可能是進入第8天,來排隊的民眾明顯已經減少,不過申請流程複雜下,就有不識字的人反應,因為無法閱讀無法書寫,希望能給一些服務跟方便。

 YT廣告

 
▼萬元紓困案受理申請進入第8天,來排隊的民眾明顯減少。(圖/東森新聞)


民眾:「多講得啦,我看你乾脆不要讓區公所請啦。」


區公所人員:「你能不能申請我不知道,我們是來區公所幫忙的。」


萬元紓困第8天,還是有民眾霧煞煞。


區公所人員只能在門口耐心解釋,不過申辦人潮明顯減少。


區公所人員:「15號以前的,15號以前的,請到門口排隊。」


截至上午10點,號碼牌只發到250,先前還沒開放申請,一早8點半可能就抽走400張。


不過也可能是知道早來晚來都一樣,人潮不再擠一塊。


但申辦流程不便下,有不識字民眾,還是呼籲希望能簡化。

 

民眾陳小姐:「老年人的困擾,完全都不識字,因為我完全都沒讀書,要看資料也通通看不懂,這就是最困擾的地方,希望政府能夠給不識字的一些服務。」


區公所私下表示,大約有1成民眾會反應無法閱讀,需要別人幫忙書寫,公所人員也會根據情況協助幫忙。

 

▼區公所私下表示,大約有1成民眾會反應無法閱讀,需要別人幫忙書寫。(圖/東森新聞)


新北三重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謝義彥:「如果真的不會寫字,由我們同仁或志工幫忙書寫,但是簽名的地方還是有任何修改的地方,一定會請當事人簽名或蓋章,這是代表你要負起法律責任。」


工作人員可以幫忙填寫,當事人自己還是要親自簽名或蓋章,證明真實性。


為了方便作業,公所也貼上大字報,除了提醒要攜帶身分證跟存摺外,還建議先影印好,甚至還告訴附近哪裡有超商可以先影印,加速審核率,申辦民眾也能更早拿到補助。


▼公所貼上大字報,提醒民眾要攜帶身分證跟存摺外,還建議先影印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