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擺攤婦0存款辦紓困 一查打臉...尪剛花900萬買地

2020/05/13 09:07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急難救助農漁民萬元紓困,已經有三分之一的農民補助款入帳,收到的農民都相當開心,沒想到屏東潮州鎮公所就抽查到,其中有一名擺攤的婦人來申請,一查她的戶籍騰本,發現她的先生才剛花900萬買土地,孩子也是公職人員,但婦人卻拿著沒有現金的存簿到公所來申請紓困,讓基層相當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一名婦人先生才剛花900萬買土地。(非當事人圖/東森新聞)

 

號碼機是鎮公所新祭出的秘密武器,因為要申請紓困補助的民眾實在太多,誰先誰後吵個不停,從6日開辦以來,潮州鎮公所就收到近400件申請,抽查竟然發現,一名擺攤的婦人,先生才剛花9百萬買土地,她也來申請。

 

屏東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因為我們是以戶籍謄本去查閱她的資料,才發現說她的先生是據有一定以上的財產,然後孩子也任公職,就是說他擁有財產,大概在900萬左右,那在言談之中,大概就是跟她談了一些,說妳有財產,妳為何要來申請,當場她就說來申請看看。」

 

▼這名婦人到公所來申請紓困。(非當事人圖/東森新聞)

 

申請亂象也讓公所人員很頭痛,就連農漁民萬元紓困也一樣,受理第二天,22萬符合資格的漁民得到漁會親辦,反之農民卻直接撥款,也出現抱怨聲浪,但也有農民就算跑到農會,也是看得到領不到。

 

桃園簡姓農民:「我是三七五減租,不做又不行,為了三七五減租還要把工作辭掉,十幾年了,結果申請還是遇到瓶頸。」

 

一樣是農民,但南投草屯鎮的農民個個都很開心,因為拿著存簿一刷,12日補助款已經入帳,比預期的星期五發放早了三天。

 

民眾:「很高興,很高興。」


記者:「怎麼說,很感謝。」


民眾:「我是覺得政府補助很好,也不用太貪心啦。」

 

▼農民的補助款已在12日入帳。(圖/東森新聞)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蕭忠郁:「現在農委會提早分三個梯次來發放,今天已經有三分之一的農民朋友已經領到一萬塊,大家都非常高興。」

 

為了救急,行政院各部會擴大急難紓困,但有民眾明明經濟能力許可,卻抱著申請看看的僥倖心態,也增加基層人員的負擔,實在要不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車禍出院又被開除…男房租欠2個月 房東一句話逼哭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