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生成了!日本預測路徑曝 這天恐靠近台灣

2020/05/12 21:3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生成了!日本預測路徑曝 這天恐靠近台灣

日本氣象廳發布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在晚上八點形成,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後須還需要再觀察,預計稍後中央氣象局也會跟近發布颱風訊息。根據日本預測未來5天路徑,「黃蜂」颱風將向西北走3天後大轉彎,並於5天後可能靠近台灣,颱風中心抵達巴士海峽附近。

 

圖/日本氣象廳

 

針對未來路徑,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稍早也分析,預計熱帶低壓會逐漸靠近菲律賓陸地,後續方向可能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接著大角度轉向東北通過巴士海峽,或是在接近呂宋島前就大幅度北轉。彭啟明說,雖然模式預報的結果仍然相當分歧,但由於台灣附近的環境不適合颱風發展,因此預期強度、範圍都比較小,對台灣直接影響的程度不高,颱風形成後動向會比較明確。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不過熱帶低壓在周末北上後,可能會在下周引進西南風到達台灣附近,如果屆時有鋒面配合南下,就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道典型的梅雨鋒面,帶來比較劇烈、大規模的降雨,這是下周需要關注的天氣重點。針對未來幾天天氣,彭啟明表示,明天雲雨帶會逐漸遠離,除了東半部沿海會有一些地形性的降雨,其它各地都會回到夏季的天氣型態。中午高溫都在30度以上,山區午後會有一些零星的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可以維持到周五。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