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蜂颱風24hrs內生成!專家曝:五月中下旬天氣不穩

2020/05/12 14: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黃蜂颱風24hrs內生成!專家曝:五月中下旬天氣不穩

今(12)日鋒面通過,中央氣象局指出,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颱風「黃蜂」,菲律賓氣象部分正密切關注中,昨(11)日已公布黃蜂形成後的「可能路徑圖」,並推測恐怕將在24小時內達到颱風標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受鋒面影響,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CNN Philippines》報導,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轉為颱風「黃蜂」的機率極大,且因吸收大量水氣,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可能在棉蘭島帶來中等強度的降雨。氣象專家指出,各國目前都預測黃蜂將有增強機會,並在未來幾天將逐漸往北移動,15日可能接近呂宋島中部。

 

不過,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往西北方向移動,強度則要看滯留海上的時間長短。雖然黃蜂的強度目前尚未有定論,但從菲律賓氣象機構釋出的路徑圖可見,黃蜂路徑預測逐漸朝北,屆時可能相當接近台灣。

 

▼彭啟明表示,周三至周日將轉為夏季天氣,屆時今年第一颱將生成。(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臉書)

 

而台灣目前的天氣狀況,因進入梅雨季呈現不穩定狀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可以再繼續觀察兩日左右,「2020第1號颱風『黃蜂』準備生成」,並呼籲民眾應多把握周三到周日較為穩定的好天氣,因為五月中下旬後可能多為下雨或不穩定的天氣。

 

事實上,「黃蜂颱風」曾在2014年出現,當時被定義為超級颱風,甚至在台灣造成一艘45人的研究船「海研五號」沉沒,當時原訂航程自台南開往金門,受到「黃蜂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折返,接著在行經澎湖觸礁的過程,導致船體失去動力後沉沒,所幸船上45人皆獲救,但送醫後仍有2人不治。
 

 

(封面圖/翻攝自Pacific Typhoon Sea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黃蜂颱風準備生成!模擬路徑曝 這天靠近台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