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准講中華民國?中原大學:老師對陸生說你們吃比較多毒奶粉

2020/05/11 18:22 字級:
讀稿
不准講中華民國?中原大學:老師對陸生說你們吃比較多毒奶粉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指稱自己在課堂說出「武漢肺炎」、「中華民國」,遭校方要求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態支持這名教師,教育部也將成立專案小組赴校調查。不過對此,中原大學發聲明駁斥,點名是招名威說出與課程無關的言論,為了保障學生權益,才會要求道歉,校方並強調,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學校保留法律追訴權。

YT廣告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和招名威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何志偉說,招名威在課堂提「武漢肺炎」、「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被陸生檢舉,中原大學校方要求招名威向學生道歉,並要求教師在中國學生面前不能提中華民國、不能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來自武漢。

不過中原大學下午發聲明表示,「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的大學,所聘任一老師皆受中華民國的保障」,校方從未禁止老師在課堂上提及「中華民國」,無庸置疑,任何老師在課堂上,學生若有反映教學意見,校方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均會要求改善並加強輔導。中原大學強調,校方一向以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強調彼此尊重,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之事,學校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原大學也公布招名威最初上課的影音逐字稿,還原招老師「生物化學課」上課內容,指陸生表達不滿的是因為招名威在提及毒奶粉時,曾說「一些同學他們可能吃得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還說「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認為這說法太有針對性,也證明招名威確實在上課時講述內容與課程專業無關,且有針對學生發表不適當的言論。中原大學一向重視教學品質,若有學生反應教學品質相關事件,皆會輔導處理、建請改善。

針對是否要招名威道歉一事,中原大學強調「處理過程中,本校行政單位若有用語不夠精準之處,校方將要求改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