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導遊多頭領補貼!觀光局揪逾80起重複請款

2020/05/10 16:38 字級:
讀稿

為振興經濟推紓困政策,但觀光局發現有領隊和導遊一邊向觀光局申請補貼,又跟勞動部申請無雇主薪資補貼,遭主計單位發現,已經發現超過80起相關案件,提醒民眾只能選擇一樣申請,如果涉偽造文書,更將面臨刑責。

YT廣告

 
▼有人重複申請紓困金,被主計單位發現。(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下,旅行業業績全掛蛋,為救大環境,推出紓困,但有人卻重複申請被主計單位發現。


有領隊和導遊一手向觀光局申請每月1萬元補貼,前後共3個月,又跟勞動部申請沒雇主薪資補貼。


甚至有人有計程車駕照,向公路總局申請計程車薪資補貼,類似狀況已經超過80起。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不會允許重複領取』,不認為都是惡意,但是如果有刻意重複領取,哪一個都跑不掉。」


▼林佳龍表示,我們不會允許重複領取。(圖/東森新聞)


消息一出,領隊協會、導遊協會,及旅行公會都陸續發文給業者,呼籲大家自律,政府的補助事後都會核銷,勞動部也會跨部會稽查,領據也都有簽切結,如果有不符事實,除了追回發出去的錢外,還可能涉及偽造文書,面臨刑責。


▼申請紓困金都有簽切結書,如果有不符事實,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跟勞動部,我們勾稽這些資料後,發現有一些重複領取,那也會追回這些補助,事實上在法律上或者是執行上,我們不會允許重複領取。」


交通部長林佳龍:「那我覺得也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所以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這邊學更多專業的知識,或是老師的經驗。」


除了多頭領補助外,由於培訓課程也可領錢,最近突然增加好多,不是觀光相關協會也來申請開課,包括兩岸企業的團體,青年企業團體甚至滑水團體,通通擠進來要開班授課,有些跟觀光根本無關,原本美事一樁的紓困,現在變浮濫申報,趁機發災難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