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頭紓困標準不一 文化部:視損失補助1萬到6萬元

2020/05/08 19:27 字級:
讀稿

除了政院的擴大紓困,無勞保者可申請一萬元補助,文化部也有提出對「街頭藝人」的紓困方案,補助從一萬到六萬元不等,街頭藝人必須提出單據,證明成本損失,還有原本一天表演幾場,現在少表演幾場等等,讓文化部評估補助金額,不過街頭藝人的表演時間常常是自己訂的,舉證幾乎都是「自由心證」,難怪連立委高嘉瑜都說,是不是現在拿個小喇叭拍張照片,就可以申請這項補助。

 YT廣告

 

手拿兩團火球快速旋轉,搭配舞蹈,街頭藝人詩詩,受到疫情影響 ,火舞表演也跟著中斷,政府祭出紓困方案。

 

街頭藝人詩詩:「其實來說成本也滿高的,因為必須要用油料,那我們每天每天如果這樣演的話,其實對我們來說負荷也滿大的。」

 

▼街頭藝人詩詩表示,表演成本也滿高的,因為必須要用油料。(圖/東森新聞)

街頭紓困方案 ,申請金額從1萬到6萬不等,卻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紓困沒有公平性可言,難道有表演照片,就算街頭藝人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我現在去路上是不是去拿個小喇叭,在那邊吹吹吹,然後有照片我就可以當街頭藝人。」

 

此話一出宅神朱學恒大笑,高嘉瑜還真的傳來吹小喇叭的照片,朱學恒PO到臉書說自己無話可說,諷刺意味十足。

 

▼高嘉瑜傳來吹小喇叭的照片,朱學恒PO到臉書說自己無話可說。(圖/翻攝自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對此文化部回應,藝文紓困2.0 ,5/4開始受理,必須提出相關證明,包含承攬委託的契約書影本,工作邀約證明書,以及證明受到疫情影響的相關資料。


補助金額得看條件是否符合,總共補助3個月,每人每月1萬,必須是自營者或無雇主狀態。


至於合計補助最高可領到6萬元,得要是高成本製作的表演者,文化部強調不是每個人都有。

 

表演一場得花費不少成本,耗掉大量氣球大約500元,加上魔術道具,服裝、雜耍道具、音響,大約4萬元左右。

 

街頭藝人香蕉:「我之前有申請第一波,然後第一波它已經有下來了,因為這點我覺得有點麻煩的話,是街頭藝人他沒法證明,那廠商的話,像我那時候那個期間的廠商,他們只有一家回覆我,就是有給我證明這樣,那我只有補助到一萬塊這樣。」

 

▼藝文紓困2.0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圖/東森新聞)

藝文紓困金額不等引發民怨,立委更質疑部分街頭藝人,上班時間、模式不受限,有沒有表演時數多長,只得自由心證,難保不會成為申請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萬紓困方案真有排富? 律師揭「申請漏洞」2類人竟爽領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