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1歲媽含淚早產 500g嬰只喘一口氣…去當天使了

2020/05/08 09:3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41歲媽含淚早產 500g嬰只喘一口氣…去當天使了

懷胎10個月生下健康的寶寶,對所有母親來說,就是最棒的禮物!有一名41歲的高齡產婦,在懷第二胎22週的時候出現早產跡象,沒想到醫師才剛替她安胎,隔天羊水就破了,最終,她忍痛終止妊娠,寶寶「喘了人生第一口,也嚥下最後一口氣」,結束了小小的生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41歲的高齡產婦,在懷第二胎22週的時候出現早產跡象。(圖/Pixabay)

 

萬芳醫院婦產科產科主任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意外的結果,卻沒有美好的結果」,一名高齡41歲的產婦育有12歲孩子,又意外懷上第二胎,卻在第22週時,因為下腹痛前來門診,經過內診與超音波檢查後,醫師發現她的子宮頸已開兩公分,且羊膜已微微膨出,所以立刻替她安排子宮頸閉鎖不全手術,確保子宮頸不要再擴張,已達安胎目的。
 

 

王樂明說,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也把子宮頸口順利關上,為了讓產婦臥床並長期抗戰,醫師替她裝上導尿管,開始漫長的安胎之路。怎料,第二天羊水竟然破了,也因為寶寶才22週,若是急救恐怕會遇到因早產所致的併發症,聽完這些話,產婦驚恐不已,王樂明表示「臥床安胎是極度辛苦與不適,吃喝拉撒睡都要在床上,這位媽媽夜夜惡夢,夢到不好等狀況。」

 

▼生下22週的寶寶,恐怕會遇到早產兒所致的併發症。(圖/Pixabay)

 

最終,這對夫婦沒辦法承受早產兒的併發症,決定在第23週含淚放棄,醫師花了一個多小時,順利分娩,他將綁帶剪掉,鬆開環紮,羊膜也慢慢膨出,500多克的男嬰就這樣順利產出,只可惜他喘了人生第一口,也嚥下最後一口氣,安安靜靜地去當天使了。

 

▼這對夫婦最後忍痛終止妊娠。(圖/翻攝自臉書王樂明

 

 

 

王樂明認為,即使早產兒有很多成功的個案,但是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況狀與背景,選擇放棄其實也很痛苦,他看著來不及長大的小小生命,不禁有感而發,坦言「產科生涯,挫折固然難免,但是,從來對於尊重每個生命的目的,沒有困惑與放棄」,他說,「或許這對夫妻意外受孕,可惜沒有堅持下去,醫療的努力盡最大力氣。」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學校停課!女學生集體懷孕 原因找到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