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亂道歉!蘇貞昌:政府查資料 最晚2週入帳

2020/05/07 13: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紓困亂道歉!蘇貞昌:政府查資料 最晚2週入帳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擴大紓困補助,針對無加保工作者將排富發放1萬元,沒想到昨(6日)首次上路後,各地鄉鎮區公所卻頻傳亂象,引來部分民眾撻伐,甚至還有網友灌爆蘇院長臉書要求道歉,對此,蘇貞昌也攜衛福部長陳時中今(7日)公開致歉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紓困措施造成台灣民眾抱怨,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也在上午轉述蘇貞昌的說法,並表示,政府原先出於善意,舉債提出紓困預算,但因執行細節思慮不周,造成人民困擾,深感致歉;蘇貞昌除了先行致歉外,並提出幾項修正,只要資料備齊全,3到5個工作天就可入帳,假如需要政府查資料,那就是 2個禮拜內,有帳戶、有農保將會直接入帳,無帳戶、無農保實耕者 至農會櫃台申請;蘇貞昌也在最後提出三點「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 

 

▼蘇貞昌攜陳時中親上火線致歉。(圖/東森新聞)

 

4日蘇貞昌一早召開緊急記者會,並以「擴大紓困 救窮救急」為題,強調將幫助有工作沒加保的弱勢勞工、所得低於50萬元並從事農漁業工作的人排富,政府會一次性發放10000元紓困金,當時蘇貞昌還補充,這項政策之所以釋出,原因在於,考量到上一波紓困2.0受惠的人太少,為了針對受疫情衝擊的兩大族群,要更進一步相挺更多國人度過難關。

 

▼蘇貞昌4日提出紓困方案,沒想到上路實行後遭到撻伐。(圖/翻攝自蘇貞昌 臉書

 

沒想到這樣的紓困措施,卻在上路實行第一天出現盲點,許多民眾紛紛灌爆蘇貞昌臉書,並留言說道「我去我們縣市的區公所問,竟然還要準備很多文件,辦理人員說並不是拿身分證來填申請書而已,而是從1.5倍放寬到2倍,一樣要準備資料,一樣要等審核」、「看了蘇院長的新聞,跑了一趟市公所,卻發現跟您的說法有很大的出入,一個月收入不到1萬元的我,竟然無法申請紓困金,這是什麼社會」、「要就人人皆有,要就不發, 何必訂那麼多規矩,除了在防疫期間排隊,申請問還一大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加碼紓困萬元引民怨 蘇貞昌道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