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申請紓困金首日 各地鄉鎮公所狀況層出不窮

東森新聞 2020/05/07 1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針對無保工作者,有條件申請萬元補助,但是受理第一天,不少民眾敗興而歸,因為需要準備文件多,當中要有工作證明,不只舉牌工、大熱天收攤的麻油雞攤販都不曉得該怎麼辦,身分是臨時工的民眾,氣得大嗆老闆怎麼會開證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相關證明要申請一大堆,這個不叫便民,這個叫擾民。」

 

菜市場麻油雞攤販:「賣什麼麻油雞,我們攤子老早就收了啦,沒有生意啦,對不對?是不是?大熱天怎麼賣什麼麻油雞,我們怎麼證明。」

 

▼菜市場麻油雞攤販天氣太熱攤子早就收了,怎麼提供證明?(圖/東森新聞)

民眾氣到破口大罵,現在攤子收了,因為工作難證明,導致資料不齊全。

 

菜市場麻油雞攤販:「不是啊,講得又講不清楚啦,坦白講,什麼還要照片過來,開始辦 來了,還要講那麼多 ,對不對?又講不清楚。」

 

鏡頭來到 新北三重區公所,也有民眾 遇到一樣的問題。

 

▼在桃園區也也爆發衝突,民眾好不容易排到隊,卻被通知要帶7項文件。(圖/東森新聞)

 

民眾:「舉牌工請問一下,他要我開立證明,你開得到嗎。」

 

民眾:「有需要的人就把一萬元,放在里長那裡,請大家去跟里長領,就不用勞師動眾來這裡。」

 

民眾又氣又無奈,屏東市公所,也排起好長的隊伍。

 

民眾 :「這個資料 ,人家是看得懂看不懂,我問妳 我問妳,這資料是看得懂看不懂?請問到什麼時候 假的。」

 

屏東市公所人員:「這資料是看得懂看不懂,原則上你要看資料說,如果不懂我們...你看好不好?」

 

▼民眾對於申請補助的資料,感到困惑不解,場面一度火爆。(圖/東森新聞)

 

擴大紓困方案首日,天氣好,但烈日當頭,鄉鎮公所大排長龍 ,民眾想要紓困救急,沒想到問題一堆,反而增添火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