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胃生薑片!殘渣變糞石 7旬翁慘切腸

2020/05/06 16:09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70歲男子多年來生嚼薑片,以為可以護胃養生,吃了一段時間後,感覺四肢無力,到醫院就醫,醫師發現他的十二指腸發現一處陰影,腸道膨出一個憩室,裡面塞滿沒消化薑片殘渣形成糞石,導致腸道反覆發炎出血,切腸後才保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70歲男子多年來生嚼薑片。(圖/東森新聞)


一片一片薑片,有人喜歡泡茶養生,也有人直接生嚼,高雄一名70歲男子有著糖尿病等慢性病史,覺得身體差,多年來習慣嚼生薑片,認為可以保護胃部,沒想到腸子先出問題。


高醫一般及消化外科主治醫師黃建偉:「薑片泡茶或湯之類的,然後他不只喝薑湯,他還把薑片整個吃進去,這個量我們至少在檢體看到的,因為大部分我想是消化吸收都排出去了,可是少部份只要留在憩室的就排不掉。」


醫生拿出電腦斷層檢查片,發現男子的12指腸處發現一個陰影,開刀一看,腸道膨出一個憩室,裡頭塞滿沒消化薑片殘渣,而且已經變成糞石,腸道反覆發炎出血,男子也出現四肢無力、虛弱、解黑便情況,到鄰近醫院就醫用藥沒改善,再轉到大醫院才發現問題。

 

▼醫師發現他的十二指腸發現一處陰影。(圖/東森新聞)


高醫一般及消化外科主治醫師黃建偉:「薑片吃進去,基本上沒什麼消化,那我們在手術之後,把這個檢體拿出來看發現,裡面有或大或小,不少的成型的薑片都辨認的出來。」


醫生先是發現男子的血色素只有常人的一半,有著嚴重貧血,怎麼也沒想到,男子是因為一直生嚼薑片多年,反而影響健康。


高醫一般及消化外科主治醫師黃建偉:「研磨或者切絲,讓腸胃道好吸收,那高纖維素可以幫助排便沒錯,可是過高的纖維素,過多的纖維素,反而會在腸道出現累積。」

 

▼裡面塞滿沒消化薑片殘渣形成糞石。(圖/東森新聞)


男子住院三周才康復出院,還好及時發現,否則延誤就醫,還可能出現腸穿孔引發腹膜炎,也可能導致心肺衰竭死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過一座橋2hrs?他點外送 怒點名三地區要小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