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宣布加碼紓困 北市區公所電話與1999被打爆

2020/05/05 21:10 字級:
讀稿
政院宣布加碼紓困 北市區公所電話與1999被打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對2個族群加碼紓困,發放1萬元。台北市1999專線湧入大量詢問電話、各區公所的電話也被打爆,民政局今天表示,明天將先受理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蘇貞昌4日宣布對2個族群加碼紓困,一是有工作無加保者,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商等共34萬人;二是農漁民,約140萬人,皆排富發放新台幣1萬元,明天到各地公所申請。

 

消息宣布後,台北市各區公所電話被打爆,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每個區公所平均接了400至500通電話,他說,很多民眾在電視上看到相關新聞後,立刻打電話到區公所詢問申請資格與條件,第一線人員要花很多時間說明。

 

吳坤宏坦言,第一線人員也沒取得正式書面資料,確實造成困擾,明天將先受理申請。

 

他說,民眾的財稅資料會由區公所進系統查核,而工作無加保者等則盼民眾能自行舉證,如從事相關行業的照片、玉蘭花的進貨證明,若無法舉證,也可接受切結書。

 

研考會也指出,市府專線1999也湧入大量詢問電話,昨天、今天約有200多通。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