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會考基隆要求學生穿校服引反彈 教育處撤回規定

2020/05/05 19:54 字級:
讀稿
國中會考基隆要求學生穿校服引反彈 教育處撤回規定

國中教育會考訂於16、17日舉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基隆市政府以防疫為由,要求考生穿校服應考,欠缺法源依據,且侵害學生穿著選擇自由,籲盡速撤回此規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關國中會考考生著校服應考部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原意是因應疫情希望能快速服務考生,經學生反映後,教育處緊急召開會議,已請各校參照各縣市作法,不作統一規範。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以「防疫」為由,行文全市國中,要求各校考生必須統一穿著校服應考,此項政策也引發考生反彈。

 

就讀基隆市某國中的應屆會考生李同學表示,學校的校服材質不透氣,穿起來不太舒服,難免會影響到考試心情還有應考的舒適度,其他縣市也沒規定,唯獨基隆考生需接受這樣不合理的規定。

 

基隆市兒少代表林廷翰指出,如果穿著制服,僅是為了方便考生服務隊服務,建議可採取其他措施,例如出示學生證等;且教育部已明訂今年會考僅有考生、經申請的陪考人員與試務人員可進入考區,統一發放便當上並不會造成過多困難。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提到,有經歷過考試的國高中生,多半會選擇穿起來最舒適、最習慣的服裝應考,且台師大心測中心與疫情指揮中心僅規定參加會考須戴口罩並限制陪考,但對穿著並無統一規定。

 

何蔚慈認為,基隆市政府的政策決定欠缺法源依據,且穿著制服與防疫毫無關連性,若要辨別身分,可採取查驗學生證等方式,因此呼籲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應傾聽廣大考生的聲音,盡速撤回此規定,尊重考生選擇應考服裝的自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