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恐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醫抖驚人真相

2020/05/05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台灣恐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醫抖驚人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儘管台灣近期確診案例有逐漸減緩的趨勢,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仍舊不放心,並提出幾個例子來呼籲大家「記取歷史教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師謝宗學昨(4日)在臉書專頁上寫道,3日的時候,陳時中部長拿了西班牙流感疫情中美國兩個城市做比較,費城在疫情開始時沒有做檢疫,所已感染人數飆高,就像現在的歐美各國一樣,而聖路易斯一開始有做檢疫,感染人數被控制在很低的範圍,就像現在的台灣。

 

▼陳時中部長3日拿了美國兩個城市做比較。(圖/東森新聞)

 

謝宗學表示,不幸的是,聖路易私人後來鬆懈了,結果在費城人產生群體免疫效應的時候,爆發第二波疫情,因為聖路易斯人大多數沒被感染過流感,身上沒有抗體,導致第二波疫情遠比費城人造成更多的傷亡;謝宗學補充道,台灣在此次武肺疫情表現搶眼,因為沒有大規模社區疫情和封城,多數經濟活動還可以維持,但相對來說,又會出現另一種狀況。

 

▼謝宗學呼籲台灣民眾莫忘歷史教訓。(圖/翻攝自謝宗學醫師 臉書

 

謝宗學說道,在台灣感染人數極少、絕大多數人沒有武肺病毒抗體的情況下,在疫苗出現以前,免疫系統面對武漢肺炎仍是防不勝防,如果沒有做好個人防護,或是保持好安全社交距離,還是很有可能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歷史的教訓是最好的導師,期望我們都可以記取教訓,不要重蹈覆徹,防止第二波疫情在台灣出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謝宗學醫師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疫情趨緩!七、八月可開心出國玩?陳時中給答案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