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去函世衛爭取參與WHA 盼分享防疫經驗

2020/05/03 18:29 字級:
讀稿
台灣去函世衛爭取參與WHA 盼分享防疫經驗

今年世衛大會(WHA)將於5月18日線上舉行,衛福部日前已向世衛發出「部長信函」爭取參與WHA,但至今無回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強調,盼以5面向實例分享台灣模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於5月舉行,國際紛紛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但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卻強硬拒絕邀請台灣,並批評台美衛生部長官方接觸違反一中,以及因民進黨頑固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與會的政治基礎不存在。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世界都看到台灣了,台灣也必須拿出東西給世界看,因此這段時間他們也不斷更新相關防疫的資料,包括決策方向、各界配合、實施步驟、世界疫情變化、台灣疫情成果等5面向,會用實際的例子讓各國看看「台灣模式」(Taiwan Model)如何進行。

 

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會後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根據了解,今年WHA將在5月18日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辦,目前台灣並未受邀。

 

劉麗玲說,近日衛福部已透過外交部發出「部長信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信中強調台灣對全球衛生安全的貢獻以及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的防疫成果,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回覆。

 

台灣在全球武漢肺炎中單打獨鬥,寫下防疫佳績,各國政府、民間團體紛紛聲援台灣參與WHO或WHA。劉麗玲坦言,今年在爭取參與WHA的過程中,各國支持台灣的聲浪確實比往年高,各國媒體也相繼刊登部長專文。

 

除此之外,劉麗玲指出,台灣即便未參與WHO,仍致力分享台灣防疫經驗給理念相近國家,並與歐盟、美國召開視訊會議,今天也和以色列國際衛生部、緊急應變部門進行視訊會議,討論並交流各自的防疫成果,盼落實總統蔡英文所說的Taiwan is helping!(台灣正在幫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