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台南「國家隊」偷賣撈千萬 負責人家藏萬片口罩

2020/05/02 09: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扯!台南「國家隊」偷賣撈千萬 負責人家藏萬片口罩

台灣已經連續6天0確診武漢肺炎,疫情可以說是略有趨緩,不過放眼世界各地的國家仍在與疫情奮鬥,在疫情未全面穩定下來前,台灣也不能有所鬆懈,而口罩目前為止依然是大家的必需用品,但台南市卻傳出了「國家隊」工廠公然販售假口罩,且開出的價格遠超過政府統一價格,趁著疫情暴利賺取不當財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自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口罩需求量突增,我國政府即規定口罩實名制,將口罩的販售統一控管,並限制每人領取數量及天數,且販售價格也由政府規定一律為一片5元,在這個防疫緊要關頭,卻傳出有不肖業者趁此機會謀取防疫財,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就查出了台南一間「國家隊」口罩生產公司,除了生產每天一般醫療用口罩供政府徵用,竟然還私下製造無醫療許可證的「醫用活性碳口罩」。

 

▼台南市卻傳出了「國家隊」工廠公然販售假口罩,且開出的價格遠超過政府統一價格,趁著疫情暴利賺取不當財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永康區的一間口罩生產公司,私下生產「醫用活性碳口罩」,且在包裝外盒偽造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並在公司官網販售,而調查局也查出該公司為了躲避政府機關追查,刻意將口罩上架時間調整為每日僅販售3小時,製造了限時限量的假象,以假亂真,吸引消費者搶購,價格也訂在每盒50片350元,後期甚至漲價至650元,平均每片高達13元,遠遠超出政府統一價格。

 

▼自政府將口罩徵用後,該公司已販售出110萬餘片的非法口罩,不法所得累積了千萬元左右。(圖/翻攝自調查局

 

而自政府將口罩徵用後,該公司已販售出110萬餘片的非法口罩,不法所得累積了千萬元左右,在經調查局通報地檢署後,在公司及負責人住所當場查獲1萬6千多片違法口罩,該公司負責人遭到約談,並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藥事法》及《刑法》,犯罪嫌疑重大,以30萬元交保,而此案目前仍在擴大清查中。

(封面圖右,為示意圖/翻攝自調查局/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抓到了!300萬武漢黑心口罩流入台 調查局追劣品去向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