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一連假首日 全國知名夜市人潮不如以往

中央社 2020/05/01 22: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五一連假首日  全國知名夜市人潮不如以往

五一勞動節連假首日,全國知名夜市依舊湧進人潮,多數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相較過往連假,遊客數還是少了許多。

 YT廣告

五一勞動節首日傍晚,基隆廟口夜市已湧進逾1000人,當地夜市攤販管理委員會和基隆市政府持續呼籲遊客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宜蘭縣羅東觀光夜市今晚也有不少遊客進入消費,但羅東鎮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政賢說,武漢肺炎衝擊,羅東觀光夜市週末假日人潮只有以往的4成,雖近日疫情趨緩,但五一勞動節增加人潮有限。

 

入夜後,台北市士林夜市人潮漸增,且多戴口罩,周邊機車停車位一位難尋,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說,武漢肺炎(COVID-19)連續6天0確診,許多民眾願到夜市逛街,預估越晚人越多,這也是疫情期間逛街人潮最多的一次。

 

士林夜市攤商說,消費人潮確實變多,應該是連假天氣好,加上政府防疫做得不錯,讓民眾願意外出消費。一名帶著女友的蘇姓上班族也表示,連假天氣不錯,且多天零確診,才會到夜市逛逛。

 

台中逢甲夜市入夜後逛街人數也變多,和平常假日相當,未有遊客爆滿情形,車流大致順暢也未壅塞,多家熱門排隊小吃,未見大量排隊人潮,路上遊客幾乎都配戴口罩。

 

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王朝藝則說,五一連假人潮較清明連假少。逢甲商圈外圍民營停車場業者也說,以往連假期間,晚間6時停車場幾乎全滿,今晚7時卻還有一半以上的空間,可見人潮和車潮減少相當多。

 

一如往常,台南市東區大東夜市攤商傍晚前陸續進駐,五一勞動節連假首日被視為衝高業績的好日子,不少遊客在夜幕低垂前,就趕著逛夜市大快朵頤,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更派人視察,確保做好夜市防疫工作;經發局人員直言,大東夜市連假遊客數確實不如以往。

 

大東夜市攤商說,武漢肺炎期間,大東夜市人潮已少了許多,交通部1968App警示點公布後,更是受到打擊,如今大東夜市遊客數較以往大減6成。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人潮不像以往連假那樣多人,但有回流跡象,部分知名店家前都有人排隊。知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和往常一樣,假日有很多外地人排隊等候,一名遊客表示,他是看網友推薦來的,以為防疫期間沒人排隊,但猜錯了,還是一樣要排。

 

高雄市瑞豐夜市一度休市消毒,4月23日復市後人潮慘掉9成,五一連假首日湧現消費者,但人潮還是不如清明節連假。逛夜市民眾多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安格斯法式紅酒炙燒牛」、「阿容芋頭牛奶」、「瑞豐昌燒烤」等名店吸引不少消費者光顧,入店消費者也採梅花座,錯開座位距離。

 

花蓮東大門夜市4個出入口管制站、紅外線熱顯像儀設備,趕在五一連假設置完成,首日人數統計每半小時1次,截至晚上7時,單次最高進場人數1500人;少數熱門攤商出現群聚人潮,徒步區不算擁擠,內用人潮明顯減少。

 

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夜市已規劃管制出入口等防疫措施,第一線阻隔發燒民眾,讓攤商及遊客比較安心,遊客人數也有回升,雖仍不及平日連假人潮,但以疫情期間來看好很多了。

 

屏東墾丁則在清明連假後不斷被退房,部分五星級飯店五一連假訂房被退到僅剩1成,直到前天起才有起色,首日晚上飯店及民宿平均住房率約3成,有五星級飯店達到近6成。

 

不過,截至晚上7時,墾丁大街遊客還是不多,攤販僅剩往日的一半,約只100多攤,墾丁大街業者無奈地說「我們很可憐」。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連假勿到人多場所!公司董事長宣布:確診就遣散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